【喻黄叶】深渊花海海之王——上

(……)

航海之王陨落了,死在人鱼的歌声下。
对于航海人最浪漫的死法,沉醉于歌声之中,落入深海。
尸骨未见,生死不明。
在一场盛大的悼念会后,很多人都开始遗忘他。
江山代有才人出,不缺这最耀眼的一个。
也有人记得他,为他深深哀悼。
但他不在了,一切发生的事跟他有什么关系呢?最终几乎没有人再提起他。
蓝雨号的黄少天是最念念不忘叶秋的一个,没事儿就提出来几句,然后再打哈哈掩饰过去他对叶秋的在意。
然而每次脸上的寂寥神色总会出卖内心。
总有人忘不了。
不止黄少天一个,那些还记得他的人 将真心藏在深处,准备用一辈子腐烂掉。
喜欢
崇拜
思悼
所有说不出的情感。
要是他还活着……如果他还活着……若上天再给一次机会,我将……
我将……
黄少天睁大了双眼,惊讶着所见到的不可思议。
叶秋?
暗星深渊被称为死亡之地,进去的人从来没再见过,里面有什么,无人知晓。现在黄少天知道了,要不是被追杀掉入,这辈子都不会跑到此处。本来是会摔死的,但偏偏有人接住了他,也不是人吧,是一个人施了术法。
没错就是叶秋,现在叫叶修,这才是他真正的名字。
怪不得喻文州招魂时怎么也招不到,因为他压根没死。怪不得王杰希的巡踪器没有用,因为他不叫叶秋。
名字的事是叶修后来告诉他的。
深渊之处,金色太阳花盛开,应该不见天日的地方竟万里长空,阳光明媚,还有他。
我是不是死了。
所以看到了你。
黄少天挣扎的起来,伤口也想不到去捂,直愣愣的看着叶修,踉跄的走过去,抚上对方的脸,带出一片血痕——他自己的,手心里是属于人类的温度。
“……少天。”叶修轻轻抱住他,白光浮现,是治愈术。“你……”黄少天想问你怎么学会治愈术的,可追杀惨烈之故,累的昏过去。
“唉……”
醒来黄少天就发现自己给转移到一间木屋里了,他赤裸的躺在床上,真真的不着寸缕,叶修背对着他,坐在床沿发呆。
天色见深,清风穿堂而过,房里油灯忽明忽灭,寂静不已。
“叶秋。”
“少天?怎么样了?”叶修回头,连忙扶起他来,又帮他把被子披上。
“还好。”
“那就行,嘿……”
“你笑啥呢?”见到活着的叶修固然值得惊喜,但惊喜是一回事,现在想不想揍他一顿,就是另一回事了。
那个欠扁的表情都能猜出来接下来他要说什么。
“弱爆了,要不是我,那就挂了。”
“切,比不上叶秋大大,让人鱼差点弄死。”
“……我叫叶修。”
“?”
“骗了你们那么久,现在先告诉你,我的真名叫叶修。”
表情认真到黄少天一下子就相信。
“叶修?”
“对。”他点头。
“随便吧。”
反正都是你。
“你就这么相信我了?”叶修觉得不可思议:“我坑你那么多回,怎么就不长记性啊”神色又转为沉痛的了。
“靠,你真骗我哦。”黄少天作势要掐叶修脖子,叶修躲过去。
“没,我想以后都不会再骗你了。”
“真的?”
“真的。”
黄少天听到这就笑了,躺回被窝,往里去,拍拍床铺,示意叶修上来。
叶修的确累了,点点头,先关窗后熄灯,然后就躺下了。
被子只有一条。
月光是很好的,刚刚能让两人看清楚对方的脸。
“你不是不骗我了?对吧。”
“那你能不能保证,不会死了。”
叶修没回答,而是问黄少天:“你愿意听我之前发生什么事吗?”
黄少天刚要答应,叶修就抢先一步说起来。
自己是被船员暗害,推入海里,被人鱼救了,然后莫名其妙传送到这来。
“若不是喻文州送我的人鱼之泪恰好在身上,呵呵……”黄少天拍了拍对方的肩,安慰一下。
“可你知道为什么我会告诉你吗?”
“因为你我都出不去了。”
暗星深渊里生机勃勃,被称为死亡之地的原因是没有人从里面出去,谜团解开了,因为不能,而不是死了。木屋和一些基础设施都是曾经活在这里的人所留下的,叶修来时已经没有人存在。
“好吧。”
叶修疑惑,为什么这么平静?
“很好。”黄少天抱住了他,把头抵在了叶修的额头上。
“那就只有你我了。”
叶修没有挣扎,反而笑了:“是啊。”
正说着,木屋蓝光突现,魔法阵升起。
从中走出来的青年愣住。
“叶秋?”
“少天?”

评论
热度(22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